PIANISSIMO

這裡是TAMA(*゚▽゚)ノ
近期在打小排球,岩及就是宇宙(。・ω・。)
不過偶爾會溜達到K和巨人那裡玩耍。

目前正緩慢搬運、更新小排球的文章,K和巨人的文章請點擊FC2連結。
感想、聊天大歡迎,但請讓禮貌為我們架起交流的橋樑。

【HQ|岩及】那首只為你點播的情歌

  ※CWT40無料配布
  ※大學同居、交往設定
  ※青城番外篇小紀念
  ※完稿日期:20150809



  及川看著他,而那樣的眼神他再熟悉不過,像是幾萬光年以外的星光無聲熄滅、卻又兀自催生出美好而惑人的光點。



  -那 首 只 為 你 點 播 的 情 歌-



  「岩泉,要去聚餐嗎?」


  剛滑開手機、闔上筆電,坐在旁邊的同系友人就湊了過來,向他提出邀約,但他還沒來得及回答,一旁幾個同學已經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起高田馬場那家酒吧的調酒、以及上次聚會時某個同學喝醉後鬧出的笑話,他趁機瞄了一眼難得什麼訊息都沒收到的LINE介面,在友人再度將視線拉回他這裡的時候,笑著拒絕了對方的邀請。

  「咦?剛完成一份報告,不出去放鬆一下嗎?」

  「我剛好有事。」

  「嗯……感覺有問題喔,但算了、今天就放過你。」友人朝他擠眉弄眼了一翻,隨後拍拍他的肩,帶著一臉「你不用說、我都知道」的表情、和其他同學一起離開了教室。

  他無奈地拎起裝著筆電和課本的背包,一邊透過手機瀏覽起累積了一整天的E-MAIL、一邊踏出教室,他在行走間本能地暫時略過來自專題課教授的信件,而後在離開教學大樓的時候,又看了一次仍舊沒有顯示任何訊息的LINE介面。雖然知道原因,但對方難得這麼安分、連一點煩人的貼圖都沒傳給他,他還是感覺到了一點不習慣和擔心。他記得花卷曾經對他說過,及川不是個喜歡被束縛的傢伙,但卻自然而然、心甘情願地被他所制約。那時候他沒有對花卷的觀察多做回應,只是在偶爾想起的時候,覺得制約永遠不會是單方面的事。

  他在返回住處的路途中,撥了一通電話給及川,但來電答鈴安穩地響了一陣子都未被中斷,讓他只能主動掛斷電話,傳了一封簡訊給對方,告知自己要回去了。在經過住處附近的超市時,傍晚時間的特賣廣告讓他稍稍停下了腳步,但一想起大概還窩在床上、不醒人事的同居人,他隨即打消了晚餐加菜的念頭,決定還是做點清淡的東西就好。

  雖然他已經可以想像對方明明還在咳嗽流鼻水、卻鬧脾氣想吃大餐的樣子。


  ***


  「我回來了……」

  摸黑打開室內的電燈後,他忍不住挑起眉,看向不知何時爬上他的床、窩在他的被子裡昏睡的及川,「這傢伙……」

  雖然感到有些無奈和煩躁,但他仍舊放輕了腳步走到床邊,把手掌貼上及川的額頭,確認對方沒再發燒後,他在床邊坐了下來,開始收拾床頭櫃上一片凌亂的衛生紙和毛巾,還有被對方隨手擱置在床緣、幾乎搖搖欲墜的手機和PSP。而他剛在心裡叨念起對方生病了不好好休息、還玩PSP,腰際就突然襲上一陣溫熱的觸感。

  「小岩……」那一刻,及川悄無聲息地環上他的腰、再把滲著睡意的臉龐蹭到他身邊,動作熟練得讓他很自然地就接受了這樣親密的舉動和距離。他看著及川吸著鼻子、用有些沙啞的聲音喊他的樣子,伸手摸了摸對方有些凌亂的頭髮,「吵醒你了?」

  及川搖了搖頭,撒嬌似地把臉埋進他的腰邊磨蹭。面對及川一如往常、只要一生病就會變得比平常還要黏人的狀態,他嘆了口氣,小心而輕柔地把人撈起來、安置在懷裡。

  「小岩好溫柔喔、突然覺得生病其實也有好處……」及川笑了起來。

  「我突然想揍你了。」

  及川抬手回抱住他,把笑聲擱在他的肩上,「小岩好兇,但我還是最喜歡小岩了。」

  「……你沒有按時吃藥吧?」他側眼看過桌上顯然沒被動過的食物和藥袋,手掌在對方忍不住咳嗽起來的時候輕輕撫過對方帶著薄汗的後頸。

  「因為要吃過飯才能吃藥啊。」及川說。

  「所以?」

  「但我想吃點別的。」

  「……腸胃感冒外加喉嚨發炎的傢伙沒資格點菜。」他平靜地回了一句,伸手讓對方躺回床鋪上,打算起身去幫對方準備晚餐,但他剛想起身,及川就揪住了他的衣角。

  「又怎麼了?」

  「沒什麼……」及川看著他,而那樣的眼神他再熟悉不過,像是幾萬光年以外的星光無聲熄滅、卻又兀自催生出美好而惑人的光點,「只是好想打排球……和你一起。」

  「……那就快點好起來吧。」他勾起嘴角、從背包裡拿出一片DVD遞給對方,那是他今天才剛從教練那裡拿到的、關於下週練習賽對手的情蒐影片。

  及川眨了眨眼、笑著把DVD收進手心裡,「吶、小岩……」

  「嗯?」

  「嘿嘿、沒什麼。」

  他感覺到及川輕輕貼靠上他的背、哼起帶著鼻音的小調,雖然什麼也沒說,但他知道對方想告訴他什麼,於是他伸手揉亂了對方的頭髮、再把落在地板上的排球一把塞進對方懷裡。



  -全文完-



  愛小岩愛大王///////

评论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IANISSIM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