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ANISSIMO

這裡是TAMA(*゚▽゚)ノ
近期在打小排球,岩及就是宇宙(。・ω・。)
不過偶爾會溜達到K和巨人那裡玩耍。

目前正緩慢搬運、更新小排球的文章,K和巨人的文章請點擊FC2連結。
感想、聊天大歡迎,但請讓禮貌為我們架起交流的橋樑。

【HQ│岩及】あれから特別な青

  ※大學同居設定
  ※完稿日期:20141120



  -あれから特別な青-



  一從車底探出頭,料想之外卻又在預想之中的笑臉就映入岩泉一的眼中,即使倒著看過去,及川徹的笑容依舊一如往常,像極了外頭燦爛卻又襖熱得讓人煩躁的陽光。

  「唷、小岩。」

  「……你來啦。」

  岩泉對著近在眼前的臉龐擺了擺手,然後就著對方讓出來的路徑、滑出了車底,動作熟練而俐落,一點也不拖泥帶水。

  「我把筆記帶來了,還有一起修課的女生給的錄音檔喔。」

  「喔、謝了。」

  「小岩你好冷淡,這是對特地來探班、還給你送筆記的我應有的態度嗎?」見及川雖然在嘴邊抱怨著,卻用指尖擦過他的鼻頭、為他抹去工作時不經意留下的髒汙,那一點點的新鮮感和更多的熟悉感,讓他突然意識到,他們真的有陣子沒見面了。

  從他臨時被親戚家的阿姨拜託來店裡幫忙,大約過了、兩週吧。但或許也不算是多長的日子,只是十四天沒有室友在自己眼前、身邊溜達、晃悠而已。

  「一、不好意思麻煩你那麼多,洗個手、來吃……咦、這不是及川嗎?怎麼有空回來?」

  「阿姨好,我來送筆記給小岩的。」及川笑容滿面地對朝他們走來的女人揮了揮手,語調親暱而熟捻。

  「這樣啊,那留下來一起吃飯吧。」

  「不會打擾嗎?」

  「怎麼會,來、快進來。」

  「那就打擾了。」女人笑臉盈盈地轉身走進店面後方的客廳後,及川便和他一起並肩跟了上去,「臨時打工的生活怎麼樣?」

  「跟以前一樣,幫忙做點雜事而已,你呢?練習賽還順利嗎?」

  一提起排球,及川的神色就多了幾分明亮,語氣也認真起來。雖然這一路走來發生了很多事,他曾經覺得排球既是及川的救贖、也是最致命的毒藥,及川能從其中得到多少快樂、就會同時擁抱多少苦澀,但即使如此,那比誰都要喜歡、執著於排球的神情卻從來沒有消失過。就這一點而言,他覺得及川徹絕對是個不折不扣的笨蛋。

  走在及川身邊,岩泉安靜地聽著及川鉅細靡遺地描繪練習賽的每一秒、不時插播他歸隊之後可以實行的新戰術,然後逕自在心裡將打工的日子又劃掉一天。

  車行外,蟬聲不絕於耳,盛夏獨有的艷陽悄聲無息地透進遮雨棚下,把擱在木椅上的排球照得一片亮澄。



  -全文完-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PIANISSIM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