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ANISSIMO

這裡是TAMA(*゚▽゚)ノ
近期在打小排球,岩及就是宇宙(。・ω・。)
不過偶爾會溜達到K和巨人那裡玩耍。

目前正緩慢搬運、更新小排球的文章,K和巨人的文章請點擊FC2連結。
感想、聊天大歡迎,但請讓禮貌為我們架起交流的橋樑。

【HQ|岩及】無聲電話(2017岩泉一誕生祭)

轉轉0605紫稜的回合>vO

直球系男子真的是又萌又好吃///////

然後紫稜辛苦啦(摸摸蹭蹭


Little Traveler:


  → 2017岩泉一誕生祭賀文

  → 誕生祭說明和文章目錄 

  → 距離小岩生日還有 5 天(•´ㅂ`•)و✧ 
 


  《無聲電話》


  「啊!那麼刁鑽的二次進攻居然被接起來了!」直直盯著電腦螢幕的猛眼神散發著專注的光芒,將錄像比賽中敵方的進攻與另一方的應對收入眼底,默默吸收著前輩們的經驗,看到關鍵的地方甚至會激動地喊出聲。

  從他有記憶以來,徹有空的時候就會帶他出去玩、陪他一起打排球,對於排球這項運動的興趣,或許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積累下來的。

  第一次穩穩接住發球的充實感、嘗試如何將球送到主攻手最高擊球點的托球觸感,還有之後每一次紮實的練習都讓他對排球這項運動更加好奇。

  即使失誤了也不是一個人,還有值得信賴的夥伴。

  他從徹和青城的隊伍身上,看到每個人都將自己的位置與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。或許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因為自己的不足而由所不甘,但每一次的比賽都讓他們對勝利的執著更加堅定。

  身為一個團隊,而不是一個人。

  或許有一天,他也會是一個會被對手忌憚、被同伴信賴的一員,然後盡情享受比賽。想到這裡,猛又不自覺地抓起擱置在一旁的排球。

  「吶、徹,剛剛那個二傳手和主攻的位置是不是──」扭頭看向突如其來造訪說要一起看比賽的不速之客,猛一股腦想要探究比賽與排球技巧的熱情瞬間被澆熄。

  這個人說要和他一起看比賽,結果從剛剛進門到現在,有三分之二的注意力都放在手機上,每隔幾秒就盯著毫無反映的手機猛瞧。

  「吶、徹,你又被甩了嗎?」端起放在桌上的果汁喝了幾口,猛索性暫停比賽的影片,很直接地開口問道。徹被女生甩也不是第一次了,每次被甩都會說自己很閒所以跑到他這邊玩,雖然他對這類事情沒什麼意見,但這次很明顯和以往的情況不一樣。

  「才不是。」及川哼了一聲,撇過頭,但眼角餘光還是瞄著桌上始終沒有動靜的手機。

  「欸、是這樣嗎?肯定是徹你做了什麼。」猛一開口又是一記直球,猝不及防的及川硬生生停頓了好幾秒才賭氣地回應:「就說不是了啦!」

  「徹。」

  「幹嘛?」

  「你真的一點成熟大人的感覺都沒有欸。」看著及川,猛突然說。

  「唔!」

  「總之,不管怎樣今天不會讓你睡在這邊喔。」身高抽高不少的猛站起身,由上而下地對著及川說,「我去洗手間。」

  「啊啊……可惡,為什麼有種被小瞧的感覺。」在猛離開之後,及川整個人呈大字型躺在地上,望著天花板發呆,又想起今天在學校目擊的場面,煩躁地抱著排球在地板上滾動。

  日光燈的光芒很刺眼,讓他無法直視,就像那一幕的景象一樣。

  以前總是對小岩開玩笑,說女絕對不會注意到他,然而事實是,上了大學之後,岩泉的詢問度其實很高。
那種油然而生的不悅感讓及川感到焦躁。

  打開手機,及川按下了快捷鍵,纖細而修長的手指在光滑的螢幕上滑動,最終定格在岩泉的名字上,卻遲遲無法按下通話。

  「居然連封簡訊都沒有,都已經過了五個小時了耶……」及川不滿地鼓起雙頰嘟噥著,「小岩這個笨蛋。」

  「徹你打過去不就好了。」倏地,耳邊傳來猛的聲音。

  下一秒,一根手指按下了通話鍵,電話已撥出。

  「哇啊!」上一秒意識還在漂流的及川慌忙坐起身,想把撥出的電話切斷,但另一方卻已經接起了電話。

  停頓了幾秒,電話另一頭傳來低音節的問候:「喂?」

  「……」聽到熟悉而沉穩的嗓音,本來打算接到電話就抱怨的及川卻忽然說不出話。

  或許是他的沉默感染了岩泉,他能聽到對方的呼吸聲,但電話另一頭的人卻再也沒說過一句話。

  無聲的電話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,也或許更久。

  早在聽到那一聲「喂」,及川就已經無法克制想見對方的衝動。吵架也好、打架也好,至少,他們是在一起的。
然而不知道為什麼,梗在兩人之間的沉默卻讓及川的心情緩緩平復下來。

  即使沒有說話,但小岩在電話的另一邊,那一瞬間,心與心的距離是貼近的。

  瞥了明明就想見對方又在那邊自我糾結的徹一眼,單手支著下頷的猛將剩下的影片看完,等待著打斷那通無聲電話的契機。

  終於,門鈴響了。

  「我去開門。」關掉電腦,猛緩慢地移動腳步走出房間,而後領著另一個人走進房間。
看著和他一樣手上還拿著手機的男人,及川徹愣住了。

  「小……岩?」

  迎上及川的目光,岩泉切斷通話,將手機收入外套口袋,對著及川說:「回家。」

  斂下目光,及川不發一語地拿起自己的外套和圍巾,跟著岩泉的腳步離開猛家。

  看來這次真的不是被女生甩呢。看著岩泉領著佔據他房間的人離開,猛這麼想著。



  回家的路上,街燈微暈的光芒灑在馬路上,將兩人並肩而行的影子拉得很長。

  沉默地走了一小段路,低垂著頭的及川終於開口。

  「小岩為什麼知道我在猛家?」

  「喔,那個啊。猛打給我的。」

  「什麼?你們的關係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好了?不對,那傢伙怎麼會有你的電話?可惡,那小子該不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看我的手機吧!」

  側頭看了不知道在激動什麼的及川一眼,岩泉微微勾起唇角

  「……笑什麼,」及川不滿地撇過頭,「你還沒解釋那個餅乾的事情。」

  「說得好像你沒吃過女生送你的餅乾一樣。」挑起眉,岩泉意有所指地瞥了及川一眼。

  「那、那是在交往之前的事情,不能算。」被岩泉的一句話堵得狼狽,及川著實有些心虛。

  「那是對方硬塞過來的,我可沒有吃。」岩泉將手插在外套口袋,語氣平淡地解釋,「再說……有你這樣的交往對象已經夠麻煩了。」除了排球和身旁這個人,他根本無暇注意其他事情。

  「唔!」無法反駁的及川懊惱地看著岩泉的側顏,而後唇角不自覺地揚起一抹弧度。

  「小心我又把全部的衣服都洗掉喔。」輕輕撞上對方的肩膀,及川並肩和岩泉走在一起。

  「沒衣服穿要是感冒了我還是會替阿姨修理你。」

  「咦!小岩你又打小報告!」

  一來一往之際,兩人同時伸出手,有意無意地碰觸對方的手背,然後緊緊牽在一起。


  【END】


  主題:相愛相殺三十題/20.無聲電話同居三十題Ver.1/18. 接對方回家




  日安,這裡是紫稜,這幾天雨下得好大,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!
  這一篇當初構思其實是很短很短很短的,只是很喜歡及川和猛的互動,還有告白依舊是那麼有魄力的小岩XD
  為此還在猛的身份之謎糾結許久,如果我寫論文也這麼認真這麼有求知慾就好了(痛哭)
  (及川)徹夜未眠(ㄍ)到現在也是腦袋一片漿糊,有OOC的地方還請見諒。
  有任何意見或是想法都歡迎和我說說聊聊QQ
  猛和小岩都是直球系的,要是現實世界中遇到這樣的類型對心臟真的很不好嗚嗚!
  對我來說,最難得的事,大概就是即使不用言語表達,也能感受到彼此的心是貼近的。
  那麼,我們就下一回合見囉!也請大家會我集氣,讓我的論文能順利完成嚶嚶!( *´Д`*)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PIANISSIMO | Powered by LOFTER